会上天的小飞猪

喜欢电影缘自电影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与现实所发生的故事本就是一部难得的电影

《他们先杀了我父亲:一个柬埔寨女儿的回忆录》
改编自柬埔寨裔美国女性作家Loung Ung的回忆录。
影片以小女孩「全程视角」讲述了她在柬埔寨红色高棉统治时期的悲惨求生,“在新柬埔寨将没有银行、没有交易,没有私人财产,没有贫富,没有阶级,我们现在都是平等的 ”
而在小女孩眼里军队:军队抢走了卡车,抢走了爸爸的手表,抢走了妹妹可爱的拖鞋,漂亮的红色衣服,抢走了童年,抢走了爸爸,抢走了妈妈,姐姐,妹妹,最可怕的是抢夺了人们的信仰(影片旁白:和尚能贡献什么,什么都没干)。
朱莉在电影里运用几处「反差镜头」表现出电影里的美好面,这里说两点,第一点:兵哥翻包对小女孩天真可爱笑容是真的,第二点:在丛林放走她的眼神,第三点:小男孩叫她到河边看荷花时的情景,朱莉用「特写」表现出对美好的倾述」。  
影片整体节奏叙事平稳、朴实,运用很多真实的「回忆 想象」来表达出真实感,多处情节用到「广角 、特写突出电影里的层次感」而使影片推向高潮的是在最后「小男孩拿着枪扫射 、特写死亡的脸庞死亡、脚下满地死尸结束灾难」,个人最喜欢的情节是,朱莉通过小女孩视角来迎接“新生命”到来,而后家人团结,人们开始拜佛有了信仰,诠释最后的点睛之笔。         
这里提到的“新生命”代表了深层次的意思自行体会。

评论

热度(29)